头部

包神铁路集团整合交直机车推进大轮乘制实行

作者: 赵福平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0-09-24 字号:【

9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将HXD1交流机车和SS4B直流机车的交路方式进行整合,尝试性在乌兰木伦站区实行大轮乘制作业方式。


图为实行大轮乘制机车乘务员整备场退勤

根据HXD1交流机车和SS4B直流机车不同机型,不同乘务方式,担当不同乘务区段的作业方式,该分公司提前制定了朱盖塔至神木北区段操纵“作业指导书”,采用授课的方式向乘务员进行理论培训,让乘务员熟练掌握延长交路区段作业方式,每周两次HXD1交流和SS4B直流机车应急故障理论和实作培训,使乘务员熟练掌握两种机型应急处置办法,组织乘务员随车看道,让乘务员熟练掌握延长交路线路坡度和站场示意图,由指导司机添乘示范操纵,让乘务员掌握延长交路区段操纵要领及操纵注意事项。经过业务培训,操纵指导,统筹规划,乘务人员提高了综合驾驶技能,有效提高机车运用效率,将当前HXD1交流机车和SS4B直流机车有机整合,统一实行大轮乘制。

实行大轮乘制,便于机车统一调度指挥,提高了机车运用效率,统一了乘务员出勤秩序,有效减少机车非运用时间。本次大轮乘制的成功尝试,将推动大轮乘作业在公司内部全线展开,为一体化长交路运输提供高效人机合力供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