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新疆化工完成聚丙烯产品转产工作

作者: 杨廷杰 陈志芳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9-29 字号:【

9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新疆化工按照生产计划总体安排,顺利完成聚丙烯产品牌号S1003至S2024、S2024至S2040、S2040至S1003的连续转产工作,转产过程控制稳定,产品质量良好,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S2024和S2040均为一种中高流动纤维级产品,产品市场需求量大,加工性能优良。其中,S2024广泛应用于长丝、丙纶、丙纶纺纤维等的生产;S2040广泛应用于高速纺纤维、细旦短纤维、无纺布、连续细丝等生产,是口罩外层、防护服等医用防护品的生产原料。S2024和S2040均要求在不改变主催化剂、改性剂的条件下,通过降解法在造粒工段逐步加入分子量调节剂,使得产品熔指逐步提高,对挤压机运行及操作难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确保转产工作顺利完成,该公司技术人员提前编制了详细的转产方案,并根据以往经验采取了更优化的切换控制措施,从粉料熔指调整、过氧化物加入到产品料仓切换,每个环节都有状态确认和数据支撑。转产过程中,内外操精心操作、调整准确,同时密切关注在线分析仪和分析检测人员提供的数据变化,及时准确调整各项工艺参数,进一步减少了过渡时间,为有效缩短切换周期和提高切换效率扫除了制约障碍。

此次聚丙烯产品的连续切换,不仅在生产变动优化控制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也进一步积累了生产高熔指产品的相关经验,为公司未来开发更多新牌号打下了良好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