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宁东电厂提前7天完成月度发电任务

作者: 徐小勇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9-27 字号:【

截至9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宁东电厂完成9月份发电量2.51亿千瓦时,提前7天完成月度发电任务。

9月以来,随着电网大负荷用电需求减少,西北电网水电及新能源大发,火电机组频繁深度调峰,面对机组负荷率下降的电力供需形势,该厂不断强化“度电必争、分秒必抢”的理念,加强与电网调度中心的沟通协调,强化内部电量,多措并举保证机组多发稳发。该厂把加强燃料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经济煤种“科学掺烧”创效益,一方面大胆尝试煤泥掺烧,认真扎实地推进煤泥掺烧工作,建立了掺烧动态联动机制,根据电量动态变化调整燃煤采购计划,严格控制掺烧比例。另一方面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运行人员加大对日计划发电量完成情况的跟踪监督,时刻紧盯负荷计划曲线,努力提升日计划电量完成率;开展机组优化运行方式分析,全面深化对标工作,查找指标短板,做到运行设备和系统的实时在控可控,确保机组安全经济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