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科环联合动力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风机成功并网

作者: 来源: 科环集团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号:【

9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新一代4.8兆瓦风电机组在内蒙古赤峰查干花风场成功并网发电。


图为自主研发的新一代4.8兆瓦风电机组

4.X兆瓦平台产品,机组容量范围4.5-4.8兆瓦柔性可调,机组具备超强的捕风能力,能够大幅提高风资源利用效率,具备领先的智能控制策略,可根据所处位置的风速、温度、气压等外部条件自寻优调整,确保机组始终运行在最佳效率点,发电量获得额外提升1.5%-2%。

风电平价上网时代即将到来,面对以三北中高风速区为代表的主要风电市场,联合动力坚持自主创新,设计研发平价时代下极具竞争优势的4.X兆瓦全新陆上机型系列产品。

目前,联合动力已累计装机2223万千瓦,在运机组超过13000台。此次,4.8MW-156机型的顺利并网,为风电平价时代全生命周期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助力我国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