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提前部署保电措施促稳定生产迎双节

作者: 吴威威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9-29 字号:【

9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编制《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下发到所属各单位,提前为国庆、中秋双节到来部署万全措施,确保企业生产稳定、供电安全环保,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图为大同公司员工检修220Kv升压站隔离开关

国电电力严格落实中央和集团关于双节保电各类规定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外委队伍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抓好疫情常态化管控。实施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从9月30日晚8时起,系统各单位均按照要求在关键岗位设置值班人员,值班人员保持时刻开机,对突发状况及时汇报,管控中心采取随机方式对值班人员进行电话、视频查岗,对缺岗、提前离岗人员将进行考核通报。节日期间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时刻跟踪运行主要设备安全情况和企业环保排放情况,并于每日17时前报送。

图为庄河公司员工拆卸油泵

针对火电水电企业,国电电力加强对汽轮机、水轮机、发电机、锅炉、升压站等重点设备和区域的巡检,提高事故预警能力,对重点保供企业,制订专项预案和处置措施,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大同公司作为保障首都电力供应的主力企业,按照职责分工对高风险作业每周开展三次检查,并增加对升压站、油区、氢站等重要部位检查次数,以“涨库存、控标单”为主线,按照日计划安排全力保障每日进量,优化“公路与铁路、长途与短途”供应结构,确保机组“口粮”充足;庄河公司在节前将现场设备划分成五大区域,由生产人员认领相应区域后进行系统排查,并对查出问题立行整改;和禹公司避免安排重大操作,确有必要安排重大操作的,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措施;欧江水电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早检查”的原则,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检查、职工维稳排查工作,保障设备人身双稳定。

图为瓯江水电员工清点检查应急物资

在新能源企业方面,国电电力建立本部、集控中心、相关责任部门和风电场的直接沟通微信群,保证重要信息传递迅速贯穿层级,加强现场和集控中心的值班工作,对参数异常要及时分析原因,坚持“宁停勿损”的原则进行处理,做好风电机组的监控,坚决杜绝超速、倒塔、着火事故发生。和风公司针对以往安全性评价及标准化建设中暴露出的问题,对机组、设备设施、安规制度等方面认真进行了自查,并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巩固”原则及时消除隐患;河北新能源坚持开展设备巡视检查,加强设备管理力度,积极部署风机及其附属设备易损坏备品备件储备工作,确保备件充足,设备修理更换及时。

图为河北新能源检修人员维护发电机集电环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