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延煤炭举办职业健康知识培训

作者: 赵晓萌 来源: 神延煤炭 发布时间: 2020-09-14 字号:【

9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神延煤炭在西湾露天煤矿开展职业健康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对职业病防治的要求。该公司西湾露天煤矿机关科室全体职工、各区队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该公司职业健康管理人员担任主讲,从制度执行、职业危害因素防治与预防、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等方面为参培人员进行详细、细致的阐述分析。培训结合各区队实际情况介绍了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职业卫生管理的重要性;对常见病、职业性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及治疗,职业病种类以及引起职业病的因素和防治方法,结合职业病案例对该公司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分布及及对人体的危害进行阐述分析;此外,对粉尘、噪声、工频电场、一氧化碳的危害及耳塞、口罩、防毒面具等个体防护用品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要求各区队对各班组进行再培训,将职业健康知识宣传覆盖到每一名职工,全体员工要参加考试检验培训成果;同时要求建立培训档案,基层科室建立“一人一档”,培训科室建立“一期一档”,规范档案存储和管理;要求管理人员和职工在生产过程中认真做好职业健康防护监管工作,从自身做起,带头学习宣传,带头执行落实,切实增强职业健康管理责任感,确保职业健康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全面、结合实际、生动详实,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员工的职业病危害防治意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认真遵守职业病防治相关制度,为自己和家人负责。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