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东北康平发电公司机组深调收益创新高

作者: 谷大成 来源: 东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16 字号:【

10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东北康平发电公司机组深度调峰收益累计达5744万元,超出年计划2744万元,创机组深度调峰收益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辽宁区域直调火电发电量持续下降,面对严峻的电力市场形势,该公司紧紧抓住机组深度调峰创效这个关键,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一方面,加强机组深度调峰环节管控,根据电网形势、机组状态、供热能力等实际情况,加强指标对比分析,查找工作短板,制定保障措施,做好政策解读、预测出力等工作,为机组深度调峰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一方面,强化人员和设备管理,针对运行规程、调度规程、现场系统、应急等内容进行系统性培训,着力提高运行人员操作技能。严格落实标准化检修制度,强化设备综合治理,针对机组烟风道阻力偏大、设备出力不足等重点难题进行有效整治,保证了设备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同时,该公司建立完善机组深度调峰创效测算模型,为调峰报价提供科学依据,积极与省调进行沟通,全力争取机组深度调峰指标,确保机组精细调峰、效益调峰最大化,在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基础上,也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