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海上风电安全监测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作者: 李存义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10-21 字号:【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中能公司主编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技术导则》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评审,该标准的出台填补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领域的空白。

海上风电已进入大规模发展阶段,其支撑结构长期遭受风浪流等环境作用,所处条件恶劣,一旦失效,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针对当下海上风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内容、监测设备的选型及布置、监测频率等相关标准的缺失,该公司结合多年安全监测技术经验,组织编制了《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技术导则》。

该标准规定海上风电机组支撑结构的巡视检查、变形、振动、应力应变、腐蚀、环境量等监测项目内容和监测点布置,提出监测方法和传感器技术性能指标,对监测仪器的现场安装和数据采集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该标准明确定义监测系统所包含功能、系统结构,创造性提出振动位移、振动加速度、动态倾斜等定量安全评估方法,确保海上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有据可依,对提高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维护检修效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