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北海项目现场复工迅速全面高效推进

作者: 张念东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10-15 字号:【

10月13日,国华电力北海项目完成司令图优化审查及鸣放验收工作。


图为北海项目效果图

为推动工程整体进展,该项目自移出缓建名单以来,积极与同期国内先进机组对标,共开展了25项专题论证,86项设计优化措施,完成了项目初步设计的复工复核。此次司令图审查工作,本着技术先进、方案合理、节能环保和创示范性工程的设计原则,经过主厂房布置、运营管理中心及辅助车间布置、防腐保温暖通3个小组多轮讨论交流后,一致认为:设计符合相关法规及规范要求,内容详实具体,指导性强,遵照国家能源集团工程建设管理整体思路,突出体现了“优化设计、降低造价”的基本建设理念,完整性和关联性强,并且注重施工中的可实施性和可操作性,工程管理思路清晰。


图为北海项目全景图

据了解,该项目司令图包括全厂总体规划图、厂区总平面布置规划图、厂区竖向布置图、 厂区土方计算图等诸多方面。司令图审查合格,鸣放验收后,该项目各专业施工图正式进入设计阶段,现场复工工作即将全面铺开。

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以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于2012年1月31日成立。一期工程率先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2个10万吨级泊位码头,以及年储运能力1000万吨的配煤堆场,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可显著提升区域能源保障水平,为发展“向海经济”“临港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