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天津码头吹响“百日行动”集结号

作者: 高素争 来源: 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 2020-10-15 字号:【

进入四季度,国家能源集团天津码头在全公司范围内启动“百日行动”活动,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全面部署公司“智慧绿色世界一流港口”示范标杆企业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以百日创优为阶段目标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

为确保“百日行动”抓出实效,天津码头精细部署稳打“百日会战”,分别就“百日安全保底线”“百日会战创高产”“百日创优立标杆”“对标提升创一流”“机关化整改提效能”制定了五项专题方案。其中,“百日安全保底线”就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全面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全面夯实安全基础,促进环保提升,彻底杜绝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弱化问题。“百日会战创高产”,就是要坚定信心,统筹协调,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煤炭装船任务和矿石装车任务。“百日创优立标杆”要求按照“受控-达标-创优”现场清洁生产三步走,进一步提升现场管理水平、技术工艺水平、安全环保水平。“对标提升创一流”和“机关化整改提效能”,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国资委要求的总体工作部署,该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高标准部署各项工作任务。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天津码头突出强化“从严、从实、从细”工作总要求。“从严”就是要全面推进作风建设,要严格要求、严肃考核督导、严厉失职问责;“从实”就是要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要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做实、把质量效率抓实;“从细”就是要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要在理念上求精求细、要在体系上固化规范、要在全领域深入推进。

同时,该公司将“百日行动”工作与公司年度经营责任目标相结合,建立健全有效工作机制,各部门统筹协调,细化措施;把“百日行动”工作与日常业务控制管理紧密结合,强化过程管控和执行监督,确保“百日行动”达到预期目标;全力做好宣传、示范和带动工作,在全体员工中营造积极主动干事创业的良好的氛围,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天津码头“五个港口”战略落地,为加速推进集团公司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