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宁东电厂获两个细则奖励248万元

作者: 徐航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26 字号:【

10月22日,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公布了2020年7月、8月份“两个细则”奖励考核明细,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宁东电厂一期共获得奖励248.74万元,远超去年同期水平,1-8月累计奖励756.78万元,在宁夏所有统调机组中名列前茅。

以往该厂“两个细则”的主要盈利模式是机组旋转备用带来的高额补偿,而高额的旋转备用补偿往往与发电量成反比。随着电力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该厂在迎峰度夏期间既保证了机组的负荷率,又将“两个细则”的奖励考核维持在正数,这主要得益于生产管理的全面提升,在AVC、AGC及一次调频等反应机组性能的重要指标上下足了功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在电量大发的第三季度,该厂仍能保持两个细则奖励考核为正数,实现了电量与奖励的双丰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