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元露矿提前76天完成全年剥离任务

作者: 闫语奇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0-10-21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元宝山露天煤矿紧紧围绕全年剥离生产任务目标,深挖内潜,狠抓安全管理,优化生产组织模式,确保设备良性运转,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10月17日,该矿圆满完成全年剥离生产任务,较计划提前76天。

针对采场北部开采到界,高效率的连续工艺剥离生产已无法正常进行的实际,该矿把优化半连续工艺生产作为提高剥离生产效率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破碎站在半连续工艺中的中转站作用,工作人员实施对职交接班,减少非必要运转时间,同时,充分利用剥离生产的黄金季节,加强剥离区域的生产组织,优化运输系统,缩短运距,从而提高车辆的运输效率,确保在设备有限的情况下实现效率最大化。

剥离生产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安全工作的有力支撑。该矿牢牢把握“露天矿可以实现零伤害”的目标,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的理念,以“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隐患排查治理年”活动为抓手,围绕剥离生产的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开展危险源再辨识再评估工作,对重点工程、重要项目提前编制施工组织设计,落实危险源、危险性预先分析、季节性安全防控等防范措施,做到生产与安全措施同步落实。

外委施工单位作为剥离生产的重要环节,也是各项管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要点。该矿对外委施工单位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管,派驻专业管理人员进驻外委单位参与管理,同时严把外委承包商准入关,严格把控资质审核、人员培训、设备检测和制度约束等环节,建立完善了安全管控体系,并在原有管理框架的基础上,对全矿所有外委工程项目进行了区域划分、责任认领,实现“清单式管理”、“表单化检查”,确保了全矿剥离生产的有序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