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双绿”获IFF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

作者: 高汀竹 丁奇 施佳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11-19 字号:【

11月14日,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公布,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绿色资产证券化的“双绿”创新产品项目获奖,也是国内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实体企业。

绿色资产证券化的“双绿”创新产品项目是通过绿色金融产品创新设计,采取绿色资产证券化的方式,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满足企业发展资金需求,助力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目前,已实现近20亿元应收补贴款出表,至少可节约财务费用2800万元。同时,基于募投项目年发电量,依据UNFCCC《ACM0002_CM-001-V01可再生能源联网发电》方法学及区域电网排放因子估算,该项目所涉及的募投项目每年可减少845.7万吨温室气体排放。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在北京的非营利、非官方独立国际组织,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多家国际和地区组织、200多位全球财经领袖保持紧密联系,国际影响广泛。“IFF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由国际金融论坛于2020年首次发起,项旨在对全球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进行表彰和奖励,依托IFF全球网络与平台,助力深化绿色金融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广绿色金融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实现其全球目标做出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