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新疆聚烯烃产品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

作者: 张晓辉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2-04 字号:【

12月1日,伴随着“笃”一声长鸣,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新疆化工聚烯烃产品铁路专用线列车缓缓驶出,标志着该专用线铁路运营业务正式开通,这是销售公司新疆铁路物流运输工作向前迈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新疆聚烯烃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奠定了基础。

图为化工公司新疆化工聚烯烃产品铁路专用线。

该铁路专用线由新疆甘泉堡神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自乌准铁路甘泉堡站站房对侧CK0+000=K37+866.24引出,向西沿工业区南侧规划边界行进约3km,后折向北沿工业区西侧边界至乌鲁木齐市甘泉堡工业区北区,设装卸线引新疆化工厂区,线路总长约34.3km。

为积极推动该专用线的投用,化工公司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积极协调乌鲁木齐铁路局各处室,与神华中顺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数十次的商务谈判与对接,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高效率完成铁路专用线的正式开通。该铁路专用线的正式开通,将大幅提高新疆聚烯烃产品铁路运输效率,减少汽运短驳环节,为乌鲁木齐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将有效降低出疆运输成本,预计每年可节约2000余万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