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在冀单位升级管控全力应对疫情考验

作者: 曹越丹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1-13 字号:【

连日来,河北疫情呈现突发状态,全省进入“战时”状态,为严防疫情扩散,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三河电厂、定州电厂、沧东电厂等3家在冀单位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各级防控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全员生命安全、机组安全供热供电供水全面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


图为三河电厂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三河电厂及时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期间各项防范措施进行详细部署,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停止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临时外来人员;强化运行集控室管理,在集控室设置隔离区,无关人员严禁进入;非运行人员进入集控室区域,均要自测、登记体温;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盘点专用防护口罩、一体式防护服等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满足30天使用需求。此外,该厂全面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就餐人员管理及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


图为定州电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定州电厂进行厂区封闭管理,石家庄、邢台两地居家人员暂停返厂,特需入厂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月7日,完成公司员工、承包商及家属共计1430余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1月11日,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主要包括到过有感染风险区域的员工、家属及承包商共计483人,切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为机组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同时,该厂持续开展中、高风险区域往来史、接触史排查;制定运行、检修、重大项目备员专项方案;集控室、办公楼等重点区域按照满足日常运营的最小单元严格控制人员进出。


图为沧东电厂防疫人员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

沧东电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完善疫情防控要求,大力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厂全面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完成全厂员工及其家属、承包商的行程轨迹核查工作,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强化外来人员及物资管理,外来人员行程追踪、快递物品消毒等工作全面展开;完善专项管控措施,对涉及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停止休假安排,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各项防疫物资满足使用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厂第一时间对疫情期间发电、供热保障进行细化安排,全力保障运行人员和维护人员正常上岗,切实做到保发电、保供热、保供水。

面对此次疫情“大考”,国华电力在冀单位全体员工全力配合,通过多项举措的实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及能源保供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保证员工身体健康、企业安全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