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首台国产薄煤层掘锚一体机完成调试验收

作者: 赛音夫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01-21 字号:【

1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首次采购的一台国产EJM270/4-2(G)型薄煤层掘锚一体机完成到货调试验收,计划月底前交付布尔台煤矿使用。  

EJM270/4-2(G)型薄煤层掘锚一体机整机长度12米,行走状态下宽度4.9米、高度3.5米,截割能力为1200吨/小时,整机功率542千瓦。该设备配备了4台顶锚钻臂及2台帮锚钻臂,最低顶支护高度3.8米,最低帮锚支护高度为2.7米,可满足公司在薄煤层掘进工作中的实际需求。为保障在低采高作业环境下的安全生产,该设备配置了红外补光视频监测系统、机身定位系统和基于视频影像分析的防人员接近系统。其中,基于视频影像分析的防人员接近系统无需人员携带定位设备,仅凭视频影像即可分析是否有人员接近设备危险区域,继而实现报警与紧急停机。

EJM270/4-2(G)型薄煤层掘锚一体机在神东矿区的投产,标志着同类型国产掘锚一体机在国内的首次应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