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开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900天

作者: 李海蒂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1-13 字号:【

截至1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大开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900天,再次刷新长周期安全生产新纪录,企业安全生产保持良好态势。

该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国电电力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该厂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在做好定期工作与日常维护的同时,不断探索安全生产管理的新方法、新模式。为了提高设备检修质量,保障作业安全,该厂以“设备长”管理制度助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设备责任制逐级落实、落地,强化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持续做好全过程安全监督管理,绷紧安全弦不放松。

为了严格规范外委人员管理,该厂以集团公司“十个必须、两个严格”为主线,组织编制了《大开厂外委队伍安全管理“十必须”规定工作方案》,明确部门领导、管理人员和班组在安全措施落实、安全教育培训、风险预控执行、现场监督监护等过程中的具体职责。此外,该厂实行了《安全风险早告知和生产现场风险预控告知》制度,让外委人员提高风险辨识能力,自觉践行安全行为规范,形成了良好的安全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无风险告知不进入生产现场”的原则,为该厂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