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朔黄铁路把牢“四关”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

作者: 章鹏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1-15 字号:【

连日来,面对近期疫情反弹的考验,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严格落实各级防控要求,从人员入口、信息发布、食品健康、环境消毒等四个关口,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职工健康防护的“铜墙铁壁”。

图为组织对石家庄、邢台旅居史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该公司对在石家庄、邢台地区有旅居史的人员开展集中排查、两次核酸检测,检测人员13929人次,切实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全过程”。开展员工轨迹排查,扩大重点管控区域,公司在冀单位员工“不离开属地、非必要不外出”,细化人员出行报备、出入审核、行程规划;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停止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临时外来人员。对机车乘务员等重点人群集中管理、开展心理疏导,合理调整作业计划,保障作业人员充足、状态稳定。

图为疫情防控宣传册

按照河北省疫情防控要求,该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下发疫情措施,各级疫情防控组织迅速传达至每一位员工,从思想上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通过内网、微信、QQ工作群等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职工及家属科学防疫,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确保在岗和休假员工信息畅通思想稳定。

图为检测员对原材料进行安全检测

在食品安全的管控上,该公司同样不遗余力,坚持每天对主副食品进行检查、洗消,跟踪了解食品卫生状况,认真把好蔬菜、肉、蛋等食品的检查验收关;加大食堂管理力度,提高菜品质量,让全体员工吃的科学、营养、安全。员工自行打饭回宿舍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守住饮食就餐安全。

图为会务服务人员对会议室进行消杀

为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途径,该公司重点加强了班组休息室、职工食堂、会议室、电梯间等人员相对聚集场所的日常消杀,及时做好一线各单位防疫物资储备,保证员工日常防护需要;减少不必要的会议,鼓励开视频会议、合并相关会议,对参会人数进行严格控制。

此外,该公司各级纪检部门加大了对一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对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给予追责问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