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务日均装船60万吨创历史同期新高

作者: 徐才 孙国立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1-01-22 字号:【

截至1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完成煤炭装船1274.5万吨,超年进度93.4万吨,日均装船超60万吨,创历史同期新高,有力保障了全国煤炭供应。


图为码头正在进行装船作业

今年以来,黄骅港先后遭遇多股冷空气侵袭,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0摄氏度,累计封航达39.5小时,大风低温天气给生产组织造成了巨大影响。黄骅港务面对不利天气的影响,积极组织、科学调度,全力保障生产的正常运行。根据一体化车流及封航情况,公司提前优化场存垛位,做好收垛及煤种调整。采取关键岗位夜间带值班机制,发挥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现场设备故障应急处理能力;提前排查滚筒结冰、单机液压站保温等影响因素,强化热活车、生产洒水、漏斗冻块及堆场冻煤清理等方面管理,有效保障了设备运行状态;同时根据船舶进出动态,提前安排拖轮进行航道破冰与辅助作业,确保船舶通航安全。

黄骅港务积极克服疫情和极寒天气的双重影响,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地方政府各项防疫要求,加强冻煤清理人员队伍管理,优化人员轮岗模式,保障冻煤车辆及时、高效清理,确保生产高位运行,为实现首月“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