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获中电联2020年度先进会员企业

作者: 白翎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2-23 字号:【

2月18日获悉,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因在电力可靠性管理领域中成绩突出获得中电联先进会员企业称号,印尼南苏电厂伊喜来获电力可靠性管理先进个人称号,锦界电厂李英河获电力企业工程质量监督先进个人称号。

国华电力安全生产管理以“夯实安全环保基础、提升设备可靠性、改善系统经济性、保持环保先进性”为主线,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推进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落地执行,深入开展“运行管理规范化、检修管理精细化、专业管理纵深化、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生产管理智慧化”,设备可靠性始终保持较高水平。

通过持续开展设备隐患分级、动态管控,该公司彻底消除了绥中电厂2号锅炉顶棚水冷壁泄漏、盘山电厂2号机组主蒸汽管导汽管道材质老化等多项公司级重大隐患;成立厂级隐患治理工作推进小组,强化治理过程的督导和技术支持;组织开展汽轮机防进水进冷汽(气)、电跳机保护回路、零功率切机、380V重要辅机控制回路、大型铸件等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并及时闭环整改。

同时,通过强化机组检修全过程管控,公司确定合理检修周期和检修项目,落实现场质量管控,组织修前、修中、修后检查评价及支持服务等措施,不断提升机组设备可靠性。

此外,该公司每年组织设备典型故障案例汇编,按专业、系统、设备进行了系统地分析、总结,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重点管控措施,为设备运行、检修、维护提供指导;分析非停、降出力事件,提出防范措施并闭环落实,公司非停系数始终保持可控水平;积极落实电力可靠性管理标准化委员会规划,组织《燃煤机组辅机可靠性管理评价规程》的编写工作,为推动行业可靠性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作出积极贡献。

十三五期间,国家能源局组织的全国可靠性对标每年50台上榜机组中,国华电力38台次机组上榜,上榜台数占全部上榜机组的15%,位居行业前列。机组等效可用系数连续十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各类型机组均有超过连续运行500天的长周期记录。

据了解,中电联本次评选从10个重点领域评选出90家先进企业,其中11个企业在可靠性管理领域成绩突出获得先进会员企业称号,另有180名先进个人上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