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加快推进雅安水风光互补一体化开发

作者: 宋雨航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号:【

10月11日,由四川省雅安市发改委牵头、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配合推进的《雅安市“十四五”光伏发电、风电资源开发初步实施方案》通过四川省能源局会同省工程咨询研究院组织的专家咨询审查。

按照国家“十四五”风光水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基地建设的要求,实施雅安市“十四五”水风光互补一体化开发,符合四川省建设大渡河中上游风光水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基地规划,有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于四川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也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集中听取了雅安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实施方案》的情况介绍,以及大渡河公司对于《雅安市“十四五”水风光互补一体化基地开发方案》的补充汇报,经过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后,形成了咨询意见。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对雅安市光伏和风电资源进行了全面摸底,符合国家和四川省相关建设规划,建议雅安市发展改革委尽快确定项目开发业主,会同大渡河公司,结合瀑布沟水电站的水库调节能力和送出通道,加快推动相关前期工作,先行先试,力争2022年前投产一批,在建一批,为四川推进水风光一体化基地积累宝贵经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