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宁东公司获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

作者: 马玉娟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9-22 字号:【

9月19日,自第七届中国西部企业信息化峰会获悉,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宁东公司荣获“2022年度中国西部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展现企业经营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管理智慧化、安全可视化、数据价值化、决策精准化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图为智能生产应急指挥管控中心现场

近年来,在“能源革命、双碳目标、数字化转型”等政策趋向下,火电发展受到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制约,这也对火电厂的生产经营管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建百万火电机组,宁东公司主动寻求变革与创新,积极探索数字化时代智慧火电建设之路。公司以“经营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管理智慧化”为目标,以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和管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云大物移智等先进技术,规划了“一个中心、两大平台、三大网络、6+11个模块”的顶层设计;逐步搭建完成智能火电管控中心、全厂工业无线覆盖、人员定位、三维建模、智能工器具等基础设施项目,夯实智慧化企业建设基础支撑;投运智能报警、智能寻优、智能工作自动执行、智能吹灰、高级值班员、视频在线分析等智能发电模块,增强机组运行状态能见度,提升运行可靠性;输煤廊道智能巡检机器人实现恶劣环境下的无人化巡检,解放了人力;开发实时成本系统,打通生产数据和经营数据,为精细化管控成本和精准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智能生产应急指挥系统打造基于GIS一张图的应急处置、辅助分析和指挥调度,切实提升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属于宁夏区域火电厂首家,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