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迎峰度冬月累发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作者: 石清新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2-11-01 字号:【

截至10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迎峰度冬月累计发电量6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在平水月超过汛期各月发电水平,全面发挥了保障四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骨干支撑企业作用。


图为大渡河铜街子水电站

大渡河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抢抓10月以来大渡河流域来水同比偏丰约40%的有利机遇,统筹做好发电运行和水库存粮工作,并结合电网用电负荷时段性特征,不断优化各站发电时序,控制低谷时段空载旋备时间,实现瀑布沟、猴子岩等调蓄性水库水位稳中有升,为迎峰度冬提前储备机组“口粮”。同时,坚持流域八库八站“一盘棋”思想,深度转化智慧调度系列成果应用,加强发电设备运行监视和状态分析,做优经济运行文章提质增效,全力抢发增发稳发电量,守牢安全保供底线,为冬季保供电夯实能源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