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出炉 中国神华首次跨入前五位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27 字号:【

9月26日,记者从参考消息网获悉,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4日报道,普氏能源资讯公布的2018年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显示,中国排名最高的是中国神华能源公司,从2017年排名第十三位跃升至第五位,首次跨入前五行列。

据了解,我国共有6家能源公司进入前一百名,中石化、中国长江电力、中石油、兖州煤业、陕西煤炭工业分别排名第九、第三十七、第四十七、第七十四和第七十五。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位居第一,俄罗斯卢克石油位居第二,美国炼油商菲利普斯66和德国意昂集团分列第三、第四。

全球领先的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普氏能源资讯从2002年开始发布“普氏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已连续16年发布该榜单,主要反映能源企业在上一财年资产、收入、利润和投资资本回报率,旨在肯定鼓励本年度为全球能源做出杰出贡献的能源企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