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25 字号:【

6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王炳华到会指导。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高嵩、米树华、陈斌、卞宝驰、王树民交流学习体会,研讨工作。

王祥喜指出,通过这一阶段学习,集团党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要取得五个方面的收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企之路;二是增强勇气信心,更加坚定要开创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三是敢于直面困难,更加坚定要着力解决好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四是改进工作作风,更加坚定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五是提升素质本领,更加坚定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

王祥喜要求,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厚的理论修养、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研究公司党的建设、创建一流、深化改革等战略性全局性重大课题,有效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的各领域、各环节。要按照集团公司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在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落实责任、做好表率上下功夫,在总结经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炳华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要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研讨要与发现和解决本企业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企业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集中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上,集中在创建国际一流能源示范企业上,集中在企业安全、质量、环保等管理工作的提升上,集中在重组后企业文化的融合和新文化的形成上,集中在关心企业员工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主题教育走形变样、流于形式,防止重过程轻效果,坚决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振奋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集团党组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共安排6天集中学习和2天自学,先后有6次领导领学、4次专家授课、1场视频教学、3次交流研讨以及1次全体党组成员交流研讨。中央党校、国家能源局、中国社科院有关专家学者分别授课。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巡视组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6人列席集中学习研讨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