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集团伊犁电厂“红石榴”党建案例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

作者: 来源: 党建工作部,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6-18 字号:【

6月16日,国神集团“伊犁电厂‘红石榴’党建品牌”案例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来自中宣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研讨。

2016年10月,伊犁电厂党委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党员结对帮带”活动,9个民族285名员工在企业党组织带领下,紧密团结,亲如一家,在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创效各个岗位和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最初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党员结对帮带”活动,每个党员与三至四名普通职工结成帮带家庭,家庭组合考虑了民、汉结合,让家庭成员能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就可实现帮带、互动和交融。随着工作不断深入,党员根据自己“家庭”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家庭活动,通过建立家庭成长手册,定期完善帮带工作档案,详细记载结对帮带家庭活动情况,进步情况。2019年5月,伊犁电厂党委将党建与品牌建设融合,提出了创建“红石榴”党建特色品牌的创新思路,开启党建引领民族团结、中心工作的探索之路。三年多来,活动参与累计达到1600人次,党员与群众结对210对。

研讨会上,伊犁电厂党委书记作了“红石榴”党建品牌专题汇报,介绍了伊犁电厂“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党员结对帮带”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伊犁电厂党委“红石榴”党建品牌的创建历程。来自伊犁电厂不同岗位的“红石榴”家庭代表作了精彩的故事分享。

通过听取汇报、故事分享、查阅“红石榴”党员结对家庭手册,与会领导专家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究讨论,提出了详实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伊犁电厂“红石榴”党建品牌创建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促进作用。大家认为,伊犁电厂开展的“红石榴”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是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党建融入民族团结工作的代表,强化了党的领导和建设,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供了借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