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QC小组成果评审表彰会议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3 字号:【

6月11日,集团公司2019年QC小组成果评审表彰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评选产生QC小组成果特等奖5项、一等奖30项,神东煤炭设备维修中心超越QC小组等35个QC小组荣获“国家能源集团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评审表彰QC小组活动成果,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精神,增强质量改进和创新意识,提升质量攻关能力,促进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过基层单位推荐、二级单位评审申报、集团公司组织专家初评、决赛发表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94项、三等奖188项。神东煤炭设备维修中心超越QC小组、谏壁发电公司金石QC小组、神东煤炭设备维修中心睿智QC小组、神朔铁路机务段乘务铁军QC小组、朔黄铁路道岔清扫装置研发QC小组的成果获特等奖,这5项成果将推荐参加第二届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发表赛。神朔铁路机务段蚂蚁冲锋队QC小组、宁夏煤业煤制油创领品冠QC小组等30个小组的成果获得一等奖。

王树民指出,当前正值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团公司决定举办首届职工QC小组成果评审表彰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QC小组是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方式,是各岗位职工自主参与质量管理、质量改进和创新的一种有效组织形式,其宗旨是提高职工素质、培育团队精神、促进提质降耗、挖潜增效、提高经济效益。本次竞赛全集团有66家子分公司申报了成果,这些成果涉及生产、科技、管理、服务等诸多领域,充分说明集团公司QC小组活动成果多、覆盖面广。本次竞赛评审过程公开透明,成果质量总体较高,这些成果立足岗位实际和生产经营需要,帮助企业解决了许多困难和问题,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王树民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一切依靠职工群众,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创造性,推进QC小组活动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

此次会议由集团公司治理部主办、党校承办。集团公司有关部门、中心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分管质量或工会工作负责人、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