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海上应急综合演习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21 字号:【

6月20日,由国家能源集团、沧州海事局联合主办,黄骅港务具体承办的2019年海上应急综合演习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演习作为集团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应急综合演习,动用了多种国内最先进的海上搜救、消防、港作、渔政、清污等船舶12艘,直升飞机1架,参演人数达到120余人。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习模拟某轮在黄骅港海域触碰水下不明物体,船上1名船员受伤,1名船员落水,船艏物料间发生火灾,船舶燃油舱破损。接警后,沧州市海上应急机构迅速响应组成联合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协调船舶及直升机赶赴现场救援,成功救助遇险人员,扑灭船舶火灾。另外,某轮由于燃油舱破损发生溢油,联合指挥部协调清污力量,成功将溢油控制并清除。

演习于9时30分正式开始,联合指挥部迅速成立,调集应急力量火速赶往现场,直升机悬停事发海域上空、应急船艇一字排开搜寻、消防炮对准着火点、围油栏将“溢油”团团围住……一个个紧凑的演习场景,仿佛把人们带进了真实的救援现场。“直升机成功转移遇险伤员”“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船舶火灾成功扑灭”“海面油污清除干净”,高频里捷报频传。


10时30分,应急演习圆满结束。各参演单位响应迅速、处置有力,全方位展示了海上人员搜救、船舶消防及油污清除能力。演习结束后,参加演习的船舶编队接受了指挥船的检阅。

据介绍,此次演习是国家能源集团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公司运输产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体现,充分表明国家能源集团致力于推动海上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本质安全,全面提升海上应急处置能力的决心。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集团总部有关部门、中心负责人,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本次演习。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