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党组召开扶贫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05 字号:【

8月5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扶贫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卞宝驰主持会议并宣布集团党组扶贫专项巡视工作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王祥喜指出,开展扶贫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举措,是督促落实脱贫帮扶政治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帮扶目标的有力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要切实增强做好扶贫专项巡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完成好本轮专项巡视任务。

王祥喜强调,要明确工作定位,准确把握扶贫专项巡视工作的监督重点。突出“专”的特点,紧扣监督主题,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做到“八看”,即一看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集团党组扶贫工作要求精准落实情况,二看被巡视党委履行脱贫帮扶主体责任情况,三看集团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履行脱贫帮扶责任情况,四看被巡视单位纪委履行脱贫帮扶监督责任情况,五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帮扶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六看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七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八看有关成员单位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王祥喜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扶贫专项巡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扶贫工作存在的普遍问题、突出问题,通过巡视监督为助力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扶贫专项巡视任务完成。扎实做好巡视准备工作,加强各方面协调配合,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扶贫专项巡视各项任务,向集团党组和职工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党校有关负责人,党组巡视办、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