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在组织人事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27 字号:【

11月25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参加组织人事部支部会议,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王祥喜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深化对党的组织路线的认识和实践,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2018年7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鲜明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出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写入了《决定》。集团上下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落实好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有效贯彻执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祥喜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集团公司组织人事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努力开创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集团成立两年来,组织人事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执行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在集团重组整合和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集团公司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好组织人事工作是集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好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组织保障,是加快整合和深度融合的根本要求。坚持在政治过硬首要标准上考察干部,坚持在良好“风向标”下选任干部,坚持在艰苦环境中磨炼干部,坚持在担当有为中挑选干部,坚持在严管厚爱中成就干部,坚持在远近结合规划中培养干部,在集团公司全系统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实践、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王祥喜对集团组织人事工作提出六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把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科学合理、权责统一、流程清晰的组织人事制度体系,提升工作效能;三是坚持公道正派,一切从有利于集团深化整合融合大局出发,秉持严细作风,在选人用人工作中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在推进整合融合、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改、省公司业务重组等重点工作中当好参谋、做好方案,动真碰硬,直面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五是加强能力建设,学精业务知识,拓展专业领域,吃透上级政策,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六是严守工作纪律,增强保密意识,坚守自律底线,严格自我约束,努力建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全体党员,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党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