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与秋季干部进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27 字号:【

11月26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集团党校2019年秋季干部进修班座谈会,听取教学情况汇报并与学员亲切座谈,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勉励学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把个人追求融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事业之中。

王祥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寄予殷切期望。党中央历来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集团党组始终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积极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当前集团公司正处在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推动国有投资公司试点改革的关键时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和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把热情和活力汇聚成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正能量,立足实际、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火热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祥喜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集团公司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推动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要切实增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紧迫感,准确把握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现状,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列入议事日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一要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过得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头脑清醒,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坚定跟共产党走的信心。二要勤学习,做到本领高强拿得起。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不断提高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的过程。三要勇担当,做到主动作为扛得住。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四要转作风,做到群众公认信得过。要密切联系群众,看淡个人得失,注重团结共事。五要守规矩,做到廉洁自律行得正。要慎重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廉洁形象,真正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王祥喜在座谈中对进修班的课程安排和学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干部培养选拔的工作部署,建立健全培养锻炼、适时使用、动态管理、有进有退的机制。年轻干部要珍惜机会,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为集团公司深入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有关部门、党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