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湖北公司全面备战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湖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1-24 字号:【

针对近日武汉新型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集团公司所属湖北公司迅速行动,及时建立疫情监控网络,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周密部署特殊时期保电供热工作,确保生产运营和职工队伍整体态势平稳,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为集控室医药消毒

按照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和集团公司总体安排,湖北公司迅速健全完善特殊时期沟通联系机制,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疫工作专项措施,实施要情简报和日报告制度,利用微信平台和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范和注意事项,与集团公司、地方社区和防疫部门建立点对点联络体系,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信息,形成社区、企业联防机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图为抢修干排渣系统

湖北公司及所属单位精准防控,主动作为。公司强化本部大楼、所属各单位厂(站、场)区和办公场所的防疫措施,组织应急消毒预防小队,对公司生产、办公、餐饮、车辆等人员集中且流动量大的区域进行全面医药消毒;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取消新春联欢会等群体性活动和集中性会议。所属竹溪水电公司、广水风电公司针对集控室、值班室等密闭办公区域,规范人员出入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引导;所属荆门发电公司、恩施水电公司实行体温测量筛选和家属情况报备,降低交叉感染的潜在风险;所属汉川发电公司、青山热电公司、荆州热电公司、武汉实业公司为干部职工配发口罩和洗手液等卫生防护用品,加大专业性消毒和经常性通风力度,增强疫情主动防护能力。

湖北公司各单位将做好疫情特殊时期的保电供热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众志成城做好发电供热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所属汉川发电公司针对员工在武汉市区居住的实际情况,优化班车路线,灵活通行方式,据实报销员工搭车前往指定通勤行车路线的中转费用,确保员工安全到岗;位于武汉城区的青山热电公司,通过结对帮扶机制,由值班领导、干部党员开展专项心理辅导,确保干部职工不出武汉市,减少职工心理恐慌和顾虑,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所属富水水力发电厂和南河水力发电厂针对办公区和生活区毗邻的实际情况,要求干部职工遵守当地政府道路管制规定,自觉做到减少外出和集中聚餐,保障春节期间生产有序开展。湖北公司及所属各发电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生产一线进一步强化“两票三制”执行和风险预控分析,确保特殊时期电力可靠供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