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度子分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12 字号:【

1月10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9年度子分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高嵩、米树华、卞宝驰、王树民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述、问、评、测”的方式进行。准能集团、平庄煤业、山东公司、神皖能源、江西公司、广东公司、节能公司等七家单位党委书记作了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现场回答了集团公司领导和与会代表提问,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对7位述职人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不足和改进方向。与会代表对7名党委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王祥喜在点评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贯彻集团发展战略,加强对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研究谋划,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好党委委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委班子整体合力和示范表率作用。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持续加强“三基建设”,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大党务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推动基层党组织真正强起来。要进一步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梯次培养,优化干部知识和年龄结构,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加强系统谋划,创新方法载体,总结提炼经验,打造特色品牌,提升质量实效。要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四十六项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国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责意识,真正把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述职查摆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提高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层层传导责任,用好评议考核结果,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增强集团述评考工作实效。

集团公司述评考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建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参加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的子分公司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党组织书记所在单位总经理,子分公司所属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