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1 字号:【

2月10日,集团公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按照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安排,对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通报集团公司系统疫情防控、生产运营及保供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张国厚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米树华、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出席会议。

王祥喜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打好生产经营保卫战。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动员,扎实做好“一防三保”,疫情防控组织有力,联防联控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开局良好,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对宏观经济和集团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集团系统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中央企业的表率作用;要坚决树牢一盘棋理念,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坚决增强必胜信心,发挥党建引领、战略导向和一体化运营优势,努力打好生产经营保卫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推进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战时状态,强化战时思维,坚持战时标准,主动担难、担险、担责,在这场斗争中经受考验。

王祥喜强调,要从六个方面抓实抓细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一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单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周密安排部署,主要负责同志对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研究、督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有限的精力、时间和资源用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第一线。二要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实施分类、分级、分区防控管理,加强重点区域防疫工作,抓实抓细员工关爱。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保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完善风险防控预案,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坚持“一体化运营一盘棋”,确保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以及东北、京津唐等地的煤炭供应。四要进一步推进提质增效,各产业要紧扣新指标体系,继续抢抓开局、精心组织、强化协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确保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严格按照预期计划完成,为国家实现“六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五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主动化危为机,加强法律等各类风险防范,统筹安排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抓好年度各项任务落实。六要进一步强化政治保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大力宣传一线感人故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各单位要切实配齐配全各类防护物资,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刘国跃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起覆盖全系统的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职工科学防护,全力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节日值班,有序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工作;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助力湖北疫区等重点区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团公司落实“着力保障煤电油气供应”要求,产运销各单位全力确保煤炭、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元月份多项主要生产运营指标超月度计划,实现首月“开门红”;全力做好重点地区能源供应保障,保障了湖北地区能源供应,完成了东北冬季保供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国煤炭市场稳定。他强调,对于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做好充足的准备,既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积极主动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尽量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迅速回到正常生产、稳定发展的轨道上来,努力完成2月份及一季度生产运营计划,为集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应对疫情工作领导机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