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4 字号:【

2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工作。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集团领导张国厚、高嵩、米树华、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出席会议。

王祥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听取汇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先后三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公司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众志成城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祥喜要求,要把疫情防控抓得更精准,毫不松懈做好防控重点工作,继续加强职工防护,抓好有机结合,以“一防三保”为重点,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岗位建功,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统筹兼顾抓得更有效,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状态,积极应对复杂困难局面,围绕“六稳”要求,统筹抓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积极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强化内部物资保障,尽快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大力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把安全环保抓得更严格,时刻紧绷安全环保这根弦,确保非常时期“安全零事故、环保零事件”。要有针对性加强安全教育,让员工收心保安全。要突出重点保安全,煤炭、化工、电力、运输各个产业切实加强外委队伍管理、加强现场管理,要开展好“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活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控体系建设,真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奠定坚实基础。

刘国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跃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有效防护,坚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统筹部署生产一体化运营,既要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加强对煤炭、电力生产的趋势分析,把握节奏、节点,做好工作预案,为集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有关部门通报了集团公司近期疫情防控、生产运营等情况。集团公司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