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黄大铁路(河北段)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20 字号:【

3月20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黄大铁路(河北段)项目开工建设视频动员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会议并宣布项目开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主持会议。河北省发改委、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沧州市委市政府、黄骅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项目参建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在石家庄会场、朔黄铁路沧州会场、朔黄铁路黄骅南站会场参加会议。

刘国跃指出,黄大铁路河北段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抗疫情、促复产的重要指示,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具体行动,是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路网建设的重要节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三西”与环渤海、鲁西北之间能源运输通道,助力完成国家“公转铁”目标,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集团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黄大铁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

刘国跃强调,要把黄大铁路建设作为集团打造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示范性工程,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项目建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严格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规定,坚决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部署,保障职工安全,保证施工质量,保证工期进度。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河北省发改委,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沧州市委市政府,黄骅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工作,对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并预祝项目圆满完工。各参建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黄大铁路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重点项目,起自朔黄铁路黄骅南站,经河北沧州、山东滨州、东营、潍坊,进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线路全长216.8公里,其中,山东段172.6公里已全部铺通,河北段全长44.2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全线铺通。该线路与德龙烟铁路相接,可通至龙口港,初步设计年货运量近期3197万吨、远期4752万吨。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运输产业中心、中国神华相关负责人及项目参建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