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在京单位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03 字号:【

3月3日,集团公司召开在京单位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集团在京单位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张国厚、卞宝驰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已经显现,但湖北省、北京市等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和复杂,北京作为外来人口较多的国际化大城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依然很大。集团公司本部及29家在京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王祥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北京市防控措施,全力保障首都疫情防控形势稳定。首都疫情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关系我国对外开放大局,地位特殊、意义重大。集团各在京单位要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北京市有关要求,贯彻落实首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格职工进、返京管理,严格办公场所管理,严格外包单位人员管理,严格问题整改和防控措施排查,全力保障集团在京各单位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全力支持北京的疫情防控,全力维护首都的安全稳定。要压实防控责任,强化源头管理,坚决做到“零感染”。各在京单位要把防止疫情输入北京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落实,压实管理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教育引导、加大对职工的关心关爱,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坚决防止发生感染确诊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有海外业务的单位,要严格执行外交部、商务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出入境管理要求,做好出入境人员的健康筛查、活动轨迹管理以及隔离等工作,根据海外疫情形势,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保障海外人员身体健康。

刘国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在京单位疫情防控“四个严格”的措施,坚决实现“零感染”目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加强领导监督,迅速明确首都疫情防控专项领导机构,完善复工条件下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体系,全面排查薄弱环节,迅速形成全面动员部署、全面应对疫情的有力有序防控工作局面。要强化责任落实,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健全指挥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聚焦进京人员管控、办公场所管理、防护用品采买等关键环节,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坚决杜绝聚集性病例发生。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支持配合地区工作,各单位及本单位所管理的小区、物业,要坚决服从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管理规定,协同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街道等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推广群防群治,树立良好的集团形象,助力首都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成部门负责人、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