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凉山两县脱贫攻坚专题会

作者: 来源: 战略规划部 发布时间: 2020-03-27 字号:【

3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凉山两县脱贫攻坚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度贫困地区挂牌督战工作意见,听取普格、布拖两县挂职干部代表和大渡河公司、四川能源公司工作汇报,针对问题研究对策措施。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汇报发言后,高嵩对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并逐一对两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高嵩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职责使命,全力以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多作贡献。

高嵩指出,此次挂牌督战的布拖、普格两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整个凉山州贫困人口的1/3,是典型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工作等不起、慢不得。要及时了解县、村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保障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基层组织、驻村工作队、项目施工方、贫困群众等一起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加大督办协调力度,推动变“督战”为参战、实战。

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突出抓好义务教育、住房安全、防艾治毒等“三保障”方面的工作,组长单位要主动协调建材供应和工程管理方面的问题,确保小学和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按期完工交付使用。继续开展好“爱心红丝带”活动、帮助当地提升防艾能力。二要着力抓好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推进布拖光伏发电项目,在博作村开展“茵红李”规模化种植,带动村民增收,积极推进与樊西药业中草药生产加工合作项目。集团工会和置业公司要主动响应,广泛发动,把当地优质农副产品推荐到我们的职工食堂和扶贫电商平台上来,加大各单位和员工的采买力度。三要推动党建扶贫工作措施落实,发挥党建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的党员领导干部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各类有益的扶贫志愿活动,组织基层党支部到两县开展“践行‘两山’理论,争做绿色先锋”党员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总结提炼工作亮点,树立典型,加大对挂职干部的宣传报道力度。五要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做好挂职干部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同志们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集团总经理助理、扶贫工作小组成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两县扶贫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