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联合研制的全球最大功率电力机车下线

王祥喜陈飞刘化龙共同见证机车下线

来源: 传媒公司 作者:沈亚东 发布时间: 2020-07-30 字号:【

7月29日,由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中车集团联合研制的全球最大功率“神24”电力机车在中车株机公司成功下线。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中国中车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化龙出席机车下线仪式并登车参观。在下线仪式前,王祥喜、刘化龙就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王祥喜对中国中车集团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主要经营指标稳中向好。铁路运输是国家能源集团重要的产业板块,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致力于重载铁路装备的技术创新。本次“神24”电力机车下线是双方创新合作的又一个标志性工程,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机车货车、新能源、矿山机械、智慧企业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打造央企承担国家使命、加强协同创新的典范。

刘化龙介绍了中国中车集团的发展情况,对国家能源集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中车集团合并组建五年来,在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推进国际化和改革试点工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深化铁路业务合作,拓展风电、氢能、矿山机械等领域合作,推动智能化建设,共同引领行业科技进步与管理创新。

此次下线的“神24”电力机车由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提出“24轴技术”概念和设计思路,与中车株机公司联合研发攻关、确定生产方案。“神24”机车以28800千瓦全球最大单机功率、2280千牛全球最大牵引力、106米全球最长机车长度和全球轴数最多,刷新轨道交通运输牵引动力的世界纪录,填补了全球24轴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产品的空白。“神24”电力机车具有可灵活编组、智能驾驶、安全环保等特点,交付使用后将在国家能源集团神朔铁路上运行,将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运输大动脉的运行效率和安全保障。

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株洲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了机车下线仪式。中国中车股份公司副总裁,集团公司有关外部董事,总经济师,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