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高嵩出席2020年青洽会并到玉树州曲麻莱县开展扶贫调研

作者: 来源: 战略规划部 发布时间: 2020-07-28 字号:【

7月22日至25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赴青海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会议期间,高嵩赴玉树州曲麻莱县麻多乡调研黄河源核心区禁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7月24日,高嵩一行来到玉树州曲麻莱县麻多乡黄河源头核心区,实地查看禁牧还草、黑土滩治理、草原生态恢复等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情况,在麻多乡与曲麻莱县委书记董晋林、县长尼玛扎西等县、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进行座谈。董晋林表示,禁牧后,草场恢复明显好转,新草长势良好,一期15万亩禁牧区的33户牧民充分发挥了生态管护员作用,不仅收益增加,而且带领地区牧民进一步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思想实现了从开始不接受到现在主动接受的转变。高嵩充分肯定了黄河源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以生态报国理念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牧区生态文明教育,扎实做好黄河源头一期15万亩禁牧还草生态恢复,加快推进二期17万亩禁牧工作。二是扶贫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去开展帮扶工作,主动回应县乡党委政府关切的问题和期望,积极为曲麻莱县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三是抓好教育扶贫工作,充分利用好集团公司干部员工扶贫日捐款,发挥捐资助学基金作用,重点对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和先进教师等进行资助。同时配合县里研究异地办学方案,要把牧区的孩子送到内地接受更好的教育,融入现代文明,从根本上改变思想意识形态。

调研期间,高嵩一行与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进行深入交流。才让太表示,黄河源核心区禁牧还草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这是在历史上首次有人区的禁牧,具有试验、示范和引领作用,为解开青藏高原草场沙化和局部退化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是真正在保护生命之源。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积极做好全州分布式屋顶光伏试点和集中式光伏项目规划,加强黄河源核心区禁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总结宣传报道,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和战略规划部、基金会,龙源电力和青海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