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07 字号:【

7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好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高嵩、米树华、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参加学习。

王祥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求是》杂志社评论员文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刘国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树民、蔡安辉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

王祥喜指出,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夏煤业时,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今年在宁夏视察时再次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集团党组始终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去年中央巡视以来,结合巡视整改,建立工作机制,定期梳理台账,及时向党中央报告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实到位。一是旗帜鲜明,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健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长效机制,落实向党中央定期报告工作的机制。二是克难攻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改革意识,不回避问题,不放松目标,稳字当头,精准发力,主动应变,努力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担当作为,推动重点任务见效。发扬扎实干事的过硬作风,提升担当作为的过硬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创新思路,创新举措,组建专班,大力推动解决制约集团公司发展的重点问题。

王祥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为集团公司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和根本指引,集团公司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是抓实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集团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制度体系,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本企业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督导检查,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二是抓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三是抓实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抓好中央各项组织制度的落实,抓紧完善集团公司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集团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集团纪检监察组、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