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氢能联盟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刘国跃接任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31 字号:【

7月29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中国氢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联盟理事长变更、中国氢能联盟2019年工作报告等8项议题。会议一致表决通过,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接任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

会议期间,中国氢能联盟与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联合发布中文版《氢能平价之路》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分析了氢气成本发展趋势,预测了氢能源在未来清洁能源体系中的作用,提出了6项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的举措。

刘国跃表示,中国氢能联盟将努力发展成为政府部门的“权威智库”、氢能商业化的“发动机”和成员单位成长的“服务器”,持续引领推动中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联盟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联盟合规高效运营;将加强平台建设,建好用好联盟研究院,推动解决我国在氢能及燃料电池关键技术上“卡脖子”问题,形成“研发-标准-孵化”产业价值链,争取早日建成国家氢能产业创新中心和氢能产业大数据中心;将加强氢能生态建设,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成立联盟氢能产业发展基金,积极推动氢能与传统产业脱碳进程融合,与工业、交通、建筑等行业深度耦合,营造健康发展的氢能生态。

国家能源集团作为氢能开发及利用的参与者和引领者,率先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并牵头组建中国氢能联盟,积极推动氢能核心技术与装备研发,参与编制完成我国首个《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牵头承担了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氢能源与燃料电池发展战略研究”和多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发并示范大规模风光耦合制-储-输-用氢系统关键技术,积极探索应用加氢站关键技术,并牵头制定相关行业技术标准,35/70MPa加氢站工艺控制系统和35MPa加氢机已投入商业化应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