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到在晋企业调研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8-13 字号:【

8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到集团在晋企业调研。


刘国跃深入国电电力大同公司一期网控楼、升压站等现场实地查看,了解电网负荷、机组运行情况,并听取国电电力大同公司、大同湖东筹建处、山西新能源公司工作汇报。刘国跃对三家公司近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国跃要求,在晋企业要坚持传承创新,按照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抓住国家“两新一重”发展机遇,依托山西能源基地优势,理清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做大清洁能源,不断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认真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安全、稳定、可靠能源。二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质量完成问题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四并重原则,夯实安全基础,管控重大风险,确保厂、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生产运行机制,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考核到位。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抓住能源清洁化、城镇清洁化的发展契机,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城市热网项目,依托产业链优势,增强综合能源服务实力,积极抢占市场。四是要加快推进湖东电厂和山西新能源项目建设。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汇报,及时解决好规划过程中的外部问题。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多方征求意见,吸纳先进技术,努力建设具有国家能源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引领型、价值型的示范电厂。五是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完成“四个确保”目标,落实“四个强化”要求,内抓管理、外拓市场、落地战略,安全稳定补欠增量,完成好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国电电力负责人参加调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