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8-10 字号:【

8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高嵩、米树华、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参加学习。张国厚、米树华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祥喜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系统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成就,蕴含了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进一步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王祥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系统学习,强化融会贯通,强化示范引领,认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提升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王祥喜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根本保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机制,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实落细、落地生根。二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深入推进管党治党,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四种形态”,加强“三不”机制建设,加强巡视巡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