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大师杯”第一届危化消防应急救援技术竞赛开赛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0-09-22 字号:【

金秋竞技锤炼救援技能,沙场点兵展现铁军风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加快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具体要求,有效检验国家能源集团所属化工产业消防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和应急准备水平,提高队伍综合救援素质, 2020年9月22~24日,国家能源集团在宁夏举办“大师杯”第一届危化消防应急救援技术竞赛。来自国家能源集团各单位12支参赛队伍、108名指战员相聚宁东煤化工基地,将在交流和竞技中提升应急救援技能,展现救援队伍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面貌。

本届竞赛的内容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2018年发布的《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规则》为主,结合化工产业近十年安全生产事故特点,增加受限空间作业救援科目,分别设置理论考试、个人综合体能、单兵抢险救援三项个人项目,以及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危化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受限空间作业救援三项集体项目,设实操、理论两个赛场。裁判员队伍由来自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中国石化集团及其燕山石化消防中心、中化舟山救援基地、天津石化消防支队以及中石油辽河油田消防支队的专家组成。具体赛事由宁夏煤业承办。

据悉,本次竞赛将对获得个人成绩前28名的选手进行表彰奖励,个人奖分设一、二、三等奖,授予“国家能源集团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奖选手,同时授予“国家能源集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对荣获团体前3名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并将竞赛结果作为安全环保考核重要依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