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刘国跃会见吉林省副省长李伟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9-10 字号:【

9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吉林省副省长李伟,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王祥喜对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当前,国家能源集团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履行央企职责使命,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高度重视吉林的能源供应保障,将主动对接吉林“十四五”规划,用好吉林能源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优势,深入拓展央地合作方式,全力做好煤炭和电热供应,加快风能、太阳能基地建设,开展氢能、储能项目合作,推进火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积极履行生态环保社会责任,为吉林“六稳”“六保”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国跃表示,吉林是国家能源集团保障能源供应和优化能源结构的重点地区,国家能源集团将精心组织协调煤炭资源,做好冬季精准保供,同时大力开发新能源项目,进一步提高能源保障能力。

李伟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对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当前能源供应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考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新能源资源优势,扎实推进电力外送,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希望双方加强在煤炭与电热供应、新能源项目、装备制造业、煤炭基地转型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吉林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央地合作模式,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集团公司有关总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