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到陕西内蒙区域企业调研

来源: 神东煤炭、准能集团、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0-10-14 字号:【

10月9日-10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先后到神东煤炭、准能集团、新朔铁路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国跃深入神东上湾红石圈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基地、神东(哈拉沟)生态示范基地、上湾煤矿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和准能黑岱沟露天煤矿、氧化铝中试厂等工作现场,了解矿山生态治理、先进开采工艺、设备智能化、推广煤炭伴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听取了三家单位的工作汇报。

刘国跃指出,今年前三个季度,三家单位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集团公司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神东和准能作为集团核心企业,在矿山先进开采工艺、矿山设备、智能发展、生产效率和生态治理等方面始终保持了行业领先水平,打造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新朔铁路作为重组成立的新公司,克服成立初期的各种困难,落实集团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有措施有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果。

刘国跃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传承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国家能源集团“生态矿区、绿色矿井、清洁煤炭”品牌。深入落实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实现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协同发展。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继续扩大区域优势、管理优势、队伍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刘国跃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行业研究和市场分析,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统筹做好近期和中远期产业发展布局,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强煤炭企业间合作,推动煤炭市场稳定,把创新发展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按照国资委提出的“两个力争”要求,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保持集团公司煤炭稳产高产,力争集团考核位于央企前列。三是要积极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见效,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提高企业活力,提高工作效率,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等。四是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完善安全基础设施,高质量完成好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五是要持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各项工作打好基础。六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价值创造的积极性,鼓励青年人才从一线锻炼成才,为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集团公司有关总监、总部有关部门和煤炭经营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