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出席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并赴广西区域企业调研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20 字号:【

10月15日,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2020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围绕合作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高质量建设陆海新通道等议题进行研讨,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促进泛北地区繁荣发展。论坛期间举行了系列项目启动及签约仪式。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开幕大会,并见证国华投资与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期间,刘国跃深入广西区域南宁、北海电厂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南宁电厂生产经营、环保指标、设备运行及北海电厂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国华电力、广西公司的工作汇报。

刘国跃充分肯定了广西区域安全稳定的生产局面、积极向好的发展势头和干部职工昂扬的干事热情。他强调,广西区位独特,是集团公司产业布局的重要区域,在桂企业一定要依托区位优势,打通企业供应链和产业链,深度对接广西发展战略,谋划好企业长远发展。要在区域内形成合力,大力拓展东盟和沿海市场,盯紧重大建设项目,深耕细作,牢牢守住阵地。要坚持传承和创新,抓住“沿海大市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能源清洁化、城镇清洁化”机遇,创新发展方式,扩大核心竞争优势,拓展市场空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瞄准全年任务目标,凝心聚力,落实好各项提质增效措施,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高质量完成今年经营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建成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多做贡献。

刘国跃要求,北海能源基地项目作为集团部署在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项目,要按照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围绕“生态能源基地、先进智能电厂、环保清洁能源”的项目建设目标,建设具有时代特征、集团特色、项目特点的北部湾示范电厂,推动集团公司在广西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项目建设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切实做好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确保项目安全保质顺利推进。三是要按照高质量、高速度、低造价的要求,抓好项目管理,提升基建全过程管理水平。四是基地建设要与城市、园区配套设施相结合,对接区域需求,推动能源基地大发展。

刘国跃要求,广西区域电厂一是要继续围绕生产主业,以管理精细化为抓手,合理安排机组检修、燃料储备,增强火电机组的灵活性,不断提升产业链协同创效水平。二是要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广西区域战略规划,推动沿海能源项目发展。三是要结合城市和园区发展积极探索提供新业务,做好供电、供热、供水、白泥消纳等综合能源服务,提高企业竞争力。

集团公司有关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国电电力、国华电力、广西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