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启动电力产业秋冬季安全暨供暖大检查

来源: 传媒公司,作者:杨树森 发布时间: 2020-10-13 字号:【

为加强电力产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秋冬季发电、供暖及工程建设安全,国家能源集团于近日启动了电力产业秋冬季安全暨供暖大检查工作。

在检查内容上,结合秋冬季气候特点,以发电、供热及工程建设安全为重点,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劳动安全与作业环境、设备及季节性事故预防、防寒防冻、防火防爆、危化品管理、供暖及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等。在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上,确定检查时间为50天,采取子分公司和发电企业自查、集团公司抽查的方式进行。发电企业10月底前完成自查工作,集团公司分别组织安全生产、供暖、基建3个专业的检查组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抽查。

集团公司要求各子分公司、发电企业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各级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严格检查标准,确保检查真正起到发现问题、整改隐患、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的作用;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及时整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对重大隐患的整改工作进行分级挂牌督办,确保闭环;认真总结检查情况,深入分析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系统梳理、分级管控发现的隐患问题,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促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