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出席集团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作者: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16 字号:【

10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中共国家能源集团党校及各分校开班。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卞宝驰主持开班式。

王祥喜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强调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坚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重点推进,这次培训班是集团公司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工程的重要举措。

王祥喜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责任。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论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国家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央企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集团公司作为中央骨干能源企业要发挥好国家能源供应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准确把握能源变革的发展趋势,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快发展新能源与“风光火储氢”综合能源,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准确把握集团公司面临的机遇挑战,认真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巩固提升安全环保水平,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奋力实现今年“四个确保”。

王祥喜强调,年轻干部要全面提升素质和能力。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提高政治能力,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本领、担当有为,坚持求真务实,弘扬一专多能,勇于改革创新;清正廉洁、保持本色,严格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锤炼过硬作风。要扎实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工程,坚持正确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加强培养锻炼,精准选拔使用,加快形成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适时使用的机制,切实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培训班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联系工作实际,严守学习纪律,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历练锻炼中提升能力素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集团公司深入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卞宝驰宣布了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委员(班委)名单,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训培养工作,全体学员要牢记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和期望,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水平、加快成长的新起点,切实提高站位、严守纪律、学以致用,努力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

集团公司总师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子分公司和集团党校及分校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脚部
X
  • 2